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上戏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启动会,为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预热

        315日上午,黄昌勇院长主持召开我校校内专业评估启动会,为新一轮学校审核评估提前预热。质量办主任吴爱丽,教务处处长沈亮,质量办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教学负责人及专业主任参会。会议由黄昌勇院长主持。

质量办主任吴爱丽指出本次专业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自我检查,同时也是为2025年的审核评估提供基础材料。要通过专业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教务处处长沈亮表示,专业评估是参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前置必要环节,因此要充分解读评估指标,针对艺术院校的特色以及专家意见进行调整和呈现。同时要关注评估导向,注重产教融合、科艺融合等重点指标,推动专业转型。

会议随后由质量办副主任宋媛媛介绍专业评估的整体方案,从评估的基本情况、评估程序与内容以及评估材料清单三方面展开,同时对《专业自评报告》及《专业评估状态数据简况表》的填写要求做出解释和说明,并部署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期间,与会人员就本科专业评估状态数据简况表填写注意事项、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最后黄昌勇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教育部有关审核评估文件和指标,并对本次启动的专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此次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和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关系,做好内涵解读,将指标内化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二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将专业评估任务进行有效分解,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力求实效。三是要加强专业教学文件建设,重视教学管理档案的积累,做好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四是通过评估,学校建立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形成持续循环改进的质保机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