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开展毕业生中长期发展跟踪调研

高校的人才培养不能只锁定短期目标,更要着眼于毕业生的中长期职业发展。为健立完善我校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上海戏剧学院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办公室联合学生工作部及各院系首次尝试开展毕业生中长期发展跟踪调研。

本次毕业生跟踪调研覆盖过去10年间毕业的所有专业学生。为克服毕业生毕业时间长联系困难,愿意参加访谈的人员不确定等难题,质量办和各院系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能够联系上,自觉愿参与”,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20233-41日,质量办根据毕业生情况,按照分类分批的原则,抽出一定的样本量,开展12场本科毕业生线上访谈。

访谈邀请播音主持专业老师开展,主要从毕业生自身职业发展情况、对母校教学情况切入。为辐射现有教学对象,征询毕业生们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也是本次调研的目的之一。





图 部分场次访谈截图


毕业生积极参加母校的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访谈过程中言辞恳切,畅谈分享毕业后的职业历程,积极对母校建言献策。访谈中,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之情。

通过本次访谈,学校了解到毕业生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和职业发展的诉求,为全面反映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发现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学校今后人才培养工作的持续改进提供了依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