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上海戏剧学院学术期刊分类办法

上海戏剧学院学术期刊分类办法

上戏院办发201822

第一条  为推进新一轮高峰高原学科建设(2018-2020)和下一轮“双一流”申报,改进我院科研评价机制,鼓励我院师生发表更多高质量论文,获得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在更高平台上参与国内外竞争与合作,展示上海戏剧学院的科研水平和学术风貌,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人文社科艺术类学术期刊分为一到四类。

一类:《中国社会科学》

二类: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A&HCI(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检索收录的学术期刊,《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 。

以及下列31种期刊:《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哲学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历史研究》、《文学评论》、《中国语文》、《外国文学评论》、《外语教学与研究》、《文艺研究》、《教育研究》、《心理学报》、《马克思主义研究》、《体育科学》、《新闻与传播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统计研究》、《中国图书馆学报》、《考古学报》、《民族研究》、《文艺理论研究》、《文学遗产》、《学术月刊》,《求是》和《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三类:除本办法规定的一、二类刊物以外的所有CSSCI(中文社会科学索引)来源期刊(不含CSSCI来源集刊和扩展版来源期刊),以及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三种全文转载。

在本校学报《戏剧艺术》年度发表多于一篇的,仅按一篇校外CSSCI计算。

四类:指CSSCI扩展版、CSSCI集刊、全国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以及在大陆地区以外发表的学术论文,其中期刊文章不低于5000字,报纸理论版文章字数不低于1500字。

第三条 前三类学术期刊,均不包括各刊出版的增刊。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三种报刊理论版上发表的学术论文(不少于2000字,不包括书评、会议综述),视为三类期刊。

  1. 同一人同一期刊同一年度最多算2(全文转载除外)

第五条 本办法自201811日起施行。本办法由科研处负责解释,以往科研处期刊分类办法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自行废止。



                上海戏剧学院

20186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