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会议纪要

085项目建设推进会会议纪要

目前,我校“085工程”建设项目已进行到第二期,2012年10月,2013年第三期专项建设的上半年资金也已到位。为进一步推进“085工程”专项建设,检查各项目建设情况及新的预算方案,我校组织召开本次会议。会议由韩生院长主持。
会上,规划办主任吴爱丽首先传达了市教委第九次085例会工作要求,特别强调各项目负责人要密切配合规划办,按期完成市教委085工程每个季度的网上平台信息填报及日常维护工作。在通报了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后,吴爱丽同志还对我校085工程管理办法(修订稿)中关于人员经费比重上浮问题进行了特别说明。此后,各“085工程”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前期项目建设进度、建设内容,以及新的预算方案。
根据两年多来的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会校领导也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一、深刻认识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明确未来建设导向
韩生院长认为,我校085工程项目整体上顶层设计不够,碎片化现象较为突出,在立项、运行、评价等环节上还存在诸多问题,为此,韩生院长提出了项目建设的几个导向:一是公共服务平台,二是重点项目,三是涉及机制建设的项目,四是能够创新制度建设、突破政策障碍的项目。
二、围绕建设目标,实施绩效管理
胡敏副书记、宫宝荣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郭宇副院长等校领导一致认为,各建设项目要切实明确建设目标,切忌为了完成资金使用而简单地组织一些会议、交流、论坛等活动。胡敏副书记还特别指出,各项目建设要经得起将来的审计,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规划目标实施,加强自我绩效管理。张伟令副院长提出,各项目要以目标、结果引导项目开展,围绕人才培养,最终争取能实现一些重要领域的机制、体制创新。
三、应追加我校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资金
张伟令副院长、郭宇副院长认为,我校基础建设历史欠账多,教学、办公设施滞后,预算内维修维护资金短缺,应该在四团一厂、房屋维修、信息化建设等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上加大投入力度。
最后,楼巍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主要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学校、各建设项目的一切工作必须服务于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办学水平。各项目负责人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用好国家的财政资金,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办学水平上下功夫;
二、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念,明确公与私,专心致志搞科研、搞教学、搞创作;
三、各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要做好管理、服务、统筹工作,改变目前项目过于碎片化的现状,提高项目申报、管理水平;
四、加强外事工作管理,从严外事纪律。本次会议上,楼巍书记指出,今后学校的一般性出国考察项目不再支持,特别是那些完全由我方出钱出国演出、交流的活动。对那些对方出资邀请演出、讲学的项目,可区别对待。
最后,楼书记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确保我校各项目围绕正确方向和既定目标组织开展。(规划办整理)
 
2012-11-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