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2017年11月赴中国美术学院的调研学习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开展,规划办、学科办、科研处全体成员(9人)在部门领导吴爱丽的带领下,于2017年11月9-10日赴中国美术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
 
(图为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正门合影)
 
10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在南山校区安排了调研学习会议,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科研激励机制展开交流。中国美术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程剑光、副处长王宁逸、干部陈祖顺、虞婷,研究创作处副处长童赛玲、干部许晶宇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上,程剑光处长介绍了两个职能部门的组织架构和与会人员的具体分工;王宁逸副处长分享了国家一流学科“美术学”的建设历程,介绍了当前“三位一体”(国家一流学科、省重点建设高校、省重点建设学科)的管理模式;童赛玲副处长分享了国美科研水平的现状,介绍了科研管理的办法。吴爱丽主任和调研小组其他成员也一同分享了上海戏剧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的经验和成果。
 
 
(图为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调研会现场)
 
10日下午,由王宁逸和陈祖顺带队,赴象山校区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智海与实验室教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各类实验室和摄影棚,还一起观赏了两部学生原创动画作品,感受了声音实验室的最新技术。
 
此次调研,目标明确,安排合理,收获颇丰。感谢国美院办副主任周宝松的协调,感谢国美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处、科研创作处各位老师的接待。期待两校未来有更多地合作。

                                                  

                                                         规划办、学科办、科研处 2017/11/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