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我校近期“十二五”内涵建设相关工作情况综述

 

 
一、上学期末完成校内自查材料汇总

为把握项目最新进展,了解专项资金的使用规范程度,发展规划办公室于6月28日向各项目负责人下发了《关于“央财项目” 、“085工程”建设项目中期自查通知》。7月6日,多数项目按期提交了《项目进展情况表》,说明了项目进度、项目成果、资金使用绩效自评等内容。本次自查工作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把控,同时也为随后市教委组织开展的各高校内涵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暑假期间完成市教委部署的绩效自评材料汇报工作

经过与地方高校的多次例会沟通,8月11日,上海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推进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沪教体改办〔2012〕4号),以市教委为主体的政府机构决定开展2012年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绩效评价工作,主要考察2011年7月和11月两次下拨资金的使用及学校对项目的管理情况。
根据该通知要求和时间节点,经过暑假里20天的紧张准备,发展规划办公室于8月31日按时提交了学校关于“十二五”内涵建设绩效评价自评报告(A、B两个版本)、《自评表》(A、B两个版本)及佐证材料等43份书面材料。
 
三、最近刚刚完成内涵建设项目校内自评工作
 
    9月2日,市教委高教处组织各高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在上海大学召开例会。会上,高教处要求相关负责人对本校内涵建设项目进行自评,并对项目自评考核指标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高教处汇总各高校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后将提交市财政局,力争使财政局制定的考核指标合理科学并真正能体现学校办学特色。本次例会上,高教处介绍,今后,除市教委对高校内涵项目建设的日常管理、监督外,市财政局、市人大以及受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将会对各地方高校的内涵建设项目进行绩效评价。今后,市财政局会根据综合的评价结果决定专项资金的拨付。
 
根据市教委要求,9月6日,我校将内涵建设项目绩效自评报告、自评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交由市教委委托的第三方绩效考核机构——上海市求实税务师事务所。
 
四、目前我校内涵建设项目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目前,我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已开展两期,第三期资金也在讨论调配中。根据前两期各内涵建设项目提交的材料,我校该项工作管理有序、组织得力,各项目也能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预算、推进计划。经过汇总和梳理,对个别推进有困难的项目,发展规划办公室及时汇报内涵建设领导小组和党委会,并根据指示意见和相关规定,进行合理地资金统筹。
在下一步工作中,从市级层面来讲,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相关行政部门、监督部门对上海地方高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的推进将愈加重视,各类绩效考核和资金审计工作将陆续开展。从学校层面来讲,对应学科建设各项任务和上级要求,各内涵建设项目应切实按照项目计划书开展项目建设,切实强化对资金的规范使用意识,切实围绕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开展创新工作,做出特色、突出亮点。(内涵建设信息员:刘春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