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上戏第二期网络剧发布会暨张长征讲座顺利举行

1018日晚,上戏网络剧教学探索与实践第二期发布会在红楼209顺利召开,标志着活动的正式启动。会上担任此次活动项目策划的魏东晓老师对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上海戏剧学院网络剧教学探索与实践(以下简称“网络剧” )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建设项目,旨在建立以学生原创为主导的上海戏剧学院网络剧教学制作平台,与视频网络建立联系进行发布,由此打造网络剧学术基地,对学院传统教学形成课外补充。本期目标是推进学生原创故事平台建设、推进视频制作平台对于全院专业的覆盖,并为学生进入高级平台提供支持。

比较引人瞩目并令人惊喜的是,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在《硬汉》、《非诚勿扰》、《大兵小将》、《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Ⅱ》、明年上映的影片《画皮2》等多部国内知名电影中担任执行导演,多年来颇受上戏坊间追捧的校友张长征先生,以嘉宾身份进行了一场旨在使同学们全面掌握实践动手能力的讲座-“从创意到制作的流程。张长征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和国内影视剧制作环境,针对此次网络剧的实际操作性问题,讲解了影视剧作流程方面的综合性知识,为同学们更有方向性的参加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财富。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互动踊跃,希望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张长征先生颇有应接不暇之感。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在校学生,最终目标为完成10分钟以下内容充实、生动的短片。在遴选和拍摄过程中,张长征先生还将进行讲座培训和拍摄示范。

活动预赛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11024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