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取次花丛“频”回顾——小记《国际艺术教育研究》编辑部内部研讨会

面对着四期《国际艺术教育研究》,我们用一种皱眉却微笑的表情齐聚一堂。
犹如一切期待萌发的新生命一般,两年中我们将这颗虔诚的种子埋在这片热土,尽力悉心浇灌,希望它稳稳的扎入土壤里,再悄悄的成长。如今,我们因它生出新绿而微笑,也因更关切它今后的成长而微
正如期刊名字中“国际”一词,一直以来我们选取国外顶级艺术院校作为标杆,分别编纂了耶鲁大学、朱利亚学院、英国皇家戏剧学院以及澳大利亚国立戏剧学院的专刊,介绍她们的历史与发展、专业与课程、办学特色等。同时我们向出国留学与访问交流的老师们约稿,分享他们的第一手感受,分享外面世界的芬芳。
回顾四期杂志的历程,我们为小小的成绩感到欣慰。与此同时,如何使它更好的成长,总结以往的工作,开拓新的生命力,就是我们今天聚集的动力。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第五期《国际艺术教育研究》将以俄罗斯圣彼得堡戏剧学院为研究对象,我们将进行更细致的资料收录与翻译、整理工作,同时加强原创文章的创作,专访各位大师,向专家约稿,也向各位活跃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约稿,分享他们独到的见解和视野。在现有的资源中做重点特色系列的深入研究,丰富杂志的内容和形式,加强其深度和广度。我们也将适时关注之前的四所院校,更新最新的信息和动态。
杂志的进一步推广也是我们关心的要素,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阅读并参与到《国际艺术教育研究》这本杂志中来,积跬步,至千里。我们考虑将在图书馆阅览室、工会休息室、各系部教师休息室以及红楼教师休息室放置我们的期刊,让更多的教师能在闲暇之余看见我们的杂志。
今后,我们将继续拓展我们视野,编辑德国、法国、日本等国世界顶级的艺术院校的专题,我们希冀从众多著名艺术院校中获得启发和灵感,这不是倾盆大雨的声势和汹涌,而是润物细无声的绵密和悄然。
纵然这一切对于这本杂志的编纂组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家利用工作之余开展杂志的相关工作,尚有太多的不足和缺憾之处,但我们仍然满怀着热情和期待,继续在园中耕作。
“有情怀,更重要的是:坚持。”研讨会已结束,但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文:王英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