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立足学科调整 聚焦内涵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2008年和2009年提出的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实施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工作重点和计划,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共同研究《上海地方高校内涵发展“十二五”重点建设规划及项目申报》方案(简称“085工程”),并下发了“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根据“通知”精神,我校多次召集科研处、人事处、督导办、国际交流中心等职能部门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召开项目申报会议,党政联席会多次对申报项目进行研究、讨论。期间,还与市教委进行沟通,并根据其建议对申报项目进行聚焦、调整。
5月25日上午,校党政联席会上,我校最终确定了2011年申报启动的五个二级项目,包括戏剧戏曲学一流学科建设、艺术类重点学科专业建设(音乐剧表演特色专业建设、卓越戏曲表演人才培养创新体系构建、复合型戏剧导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编剧教学实践综合平台建设、艺术学理论重点学科建设、舞蹈专业建设、交互演艺创作实验中心建设等)、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平台建设(包括华山创意基地孵化器和米亚艺术中心建设)、卓越艺术教育国际化平台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主要包括“四团一厂”和实验展示中心建设)。
此外,在本次申报项目中,我校拟于2012年启动“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教学实践综合平台建设”,于2013年启动“电影学学科的表导演体系建设”和“影视编导制作教学实践平台建设”。
5月26日上午,我校项目建设规划材料报送市教委进行专家评审。近日,评审专家将与我校进一步沟通,届时我校将根据其评审意见进行再次修改、调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