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085工程”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424下午230,校党政领导、校内“085工程”项目申报评审小组、科研处、教务处、督导办、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中心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在我校佛西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各教学、科研部门提交的项目进行了评审,初步确定了我校申报项目内容。会议由韩生院长主持。
为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425上午1030,我校又邀请了市教委科技处苏忱副处长对我校的项目申报工作给予了指导。
根据市教委“085工程”项目申报要求和我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我校最后确定了8个板块的12个申报项目:表演艺术学科专业建设(音乐剧表演、舞蹈专业、戏曲表演人才培养)、艺术学科综合平台建设(卓越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平台)、戏剧戏曲学一流学科建设(包括戏剧戏曲学、戏剧导演领军人才培养、编剧教学实践综合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基于新媒体条件下的文化创意产业社会服务平台(包括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孵化基地、米亚艺术中心、交互演艺创作实验中心建设)、演艺实验创作与制作基地建设(三团一厂)、卓越表演教育国际化平台建设和戏剧博物馆建设等。经讨论,学校对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教学实践综合平台建设、影视编导制作教学实践平台建设和艺术类招生考试制度试验系统等3个项目做了调整,并作为后备建设内容,暂不列入今年的申报计划。
本次“085工程”项目申报过程中,虽然时间紧,但各院系、职能部门围绕我校特色学科专业的发展,对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合理的建设构想。在项目评审会上,韩生院长认为各上报项目极大地丰富了学校的“项目库”,为今后学科专业发展和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校“085工程”项目申报材料已报送市教委。(刘春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