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召开关于申报市教委“085工程”项目推进会

4月14日下午13:30,我校党政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叶长海教授、各院系负责人以及科研处、教务处、督导办、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市教委“085工程”(全称为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工程)项目申报推进会。会议由韩生院长主持。
    会上,韩生院长首先传达了市教委主任薛明扬同志关于在“085工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085工程”建设的背景,指出“085工程”是本市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改革资源配置模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而提出的。韩院长还阐述了本次项目申报对我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抓住学院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黄昌勇副院长对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补充说明,并特别强调了本次申报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宫宝荣、刘志刚副院长也分别对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王云、督导办主任吴爱丽两位同志还就“085工程”的项目建设规划、项目建设管理办法、项目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以及项目申报表的填写等问题做了详细解说。据介绍,本次项目建设申报工作,市教委将遵循“学校工作整体化,教委工作碎片化”的原则,由学校申报一个学科专业群,围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知识服务平台建设、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等五类项目推进高校内涵建设。
    成功申报“085工程”建设项目对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具有长远影响,楼巍书记对此作出指示,要求在申报项目时,“最具优势的东西不能忘,与时俱进的东西不能少”,抓住优势学科中的特色,展示学科建设的高度和国际化水平,按照市教委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根据会上韩生院长的提议,我校将尽快成立“085工程”项目申报、建设管理办公室及监督委员会,并在4月25日市教委要求的节点前完成研讨、申报、评审、修改及上报等工作,而目前该项工作的开展,先由督导办牵头组织实施。
    关于“085工程”的相关情况,大家可登陆www.085.edu.sh.cn查阅。(刘春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