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网络剧教学探索与实践第二期”样片筹备会举行

        1120下午两点,上海戏剧学院网络剧教学探索与实践第二期的样片《暗中》的筹备会在红楼206顺利举行,“网络剧”活动拍摄帷幕正式拉开。

 

        与会人员有“网络剧”项目策划、党院办副主任魏东晓,评审联盟及《暗中》特邀导演张长征、剧作入选的十三位同学和参加《暗中》人员招募的多名志愿者。

 

 

        张长征应项目组邀请将友情执导示范片《暗中》,而剧组招募人员,如副导演、导演助理、剧务等职务全部由有兴趣参加实战拍摄的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担任,《暗中》制作全程也将向上戏同学开放。在会上,张长征评审以《暗中》为例着重讲述了影视拍摄的各个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如各职务的职责、镜头角度、从工作台本到更具有操作性的导演分镜头思路的实现、剧组中各部门的筹备、准备工作的具体化执行、从制定场景表到看景并最终确定场景的各个细节、演员选择、造型、道具等,不仅为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前提基础,也为入选同学的网络剧制作进行了贴身定制式的实战教学。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踊跃参加剧组职位招募,各个职位和男主角当即在会上产生。张长征富有启发性并兼具实践性的讲课,让同学们和影视拍摄亲密接触,领略到了影视语言的魅力和拍摄的所必须的严密计划,从而更加珍惜每次的实践机会。会后,任职同学更是兴奋地相互询问和讨论,明确自己的任务,以期共同努力使样片达到较好的示范效果。更有同学发微博说“走出教室,脑袋里多了一些东西”。

 

        据悉,样片将于25日开始首场拍摄,主要场景将取景于上戏剧院及星光影院。

 

        另外,上海戏剧学院网络剧教学探索与实践第二期还将于24日举行演职员海选节,最终入选投拍的同学将在22号之前提交分镜头文本、故事梗概和人物小传给项目组,以便海选节的顺利举行。

[返回]